诺亚方舟里的最美春天

#旅行记忆#很多年前就知道西藏林芝的春天很美,但是当我第一次去见到,才发现不只是想象中的那么美,有些画面甚至像是梦境。那一年从拉萨出发,沿着川藏线经过秀巴古堡,鲁朗、色季拉山垭口、雅鲁藏布大峡谷,索松村。

    这是秀巴古堡灿烂的桃花。   

鲁朗草场还没绿,关牛羊的栅栏

川藏线旁边的桃花开得灿烂,就是从这一张“清明“开始了我的西藏二十四节气拍摄计划

那会儿索松村只有西藏当地朋友知道,我们也是在当地朋友的推荐下去了大峡谷景区对面的这个村子,村长开着拖拉机到大峡谷景区门口来接我们(那会儿还没有买门票),一行五人坐在拖拉机的后面的拖斗里面人仰马翻,我在旁边紧紧抓着拖斗边缘,望着峡谷里面盛开的桃花,雅鲁藏布江,就想着第二天早上一定要徒步出来。傍晚在索松村遇见南迦巴瓦神奇的日落,在第二天清晨看见多雄拉雪山的日出。

在索松村遇见神奇的南迦巴瓦日落

在村子里透过树枝看南峰群山

在清晨,推开藏家的窗户,外面就是多雄拉雪山。

由于时间关系,大清早就得离开索松村,按照计划我自己徒步走出村子回到峡谷景区,却在徒步行走的路上,让我遇见了峡谷中的最美春天。

转过弯,回头看见南迦巴瓦在眼前,脚下的路就是头日坐着拖拉机上山的路

多雄拉雪山、雅鲁藏布江、桃花,天然的画面,最美的春天在这里遇见

站在路边,脚下就是安静的雅鲁藏布江水跟桃花田园的世界

多雄拉的白色倒映在清晨蓝色的江水之中,粉红的桃花给粗犷的高原带来一丝春意。

没想到那年徒步不经意的路过拍下的地方,去年再去已经开出了停车位置,看到一排脚架架在这里守候日出江水,虽然那年没有好相机,没有好镜头,甚至连脚架都没有,还是有幸当年拍下这梦境一般的最美春天(也是封面)。(2015年我为了这个位置再次回去,可惜田野中的青稞没有绿,天气也没有那次好,失望而归)

那一年是2012年的春天,那一刻我相信诺亚方舟真的在西藏。

评论(9)
热度(197)

© 澍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